Money笙

这里是钱笙R!
是一名写手,常年驻守北极圈
qwq欢迎私扣扩列!

占有欲

  『居喵向』
  『意识流向,ooc极度严重!『取名废』
  『小学生文笔注意……』
  『内含私设大量请谅解!』
  『请不要打扰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文力被我吃了系列』
  『灵感来源于我的一个梦境』
  『内含巨多BUG请无视qaq』
        『角色黑化预警?』
        『本来想把文屯一下不过突然想起来我好久没更新了……果断还是放出来了,最近文力有点转移,持续随缘更新吧✔』
  『有群内成员友情客串!( *¯ ꒳¯*)』
  『最后感谢观看!』
  
  
  
  
  
  
  
  
  
  

  长喵有一个小秘密,那就是他喜欢与山很久了。
  具体有多久呢?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呢?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了。只是那份感情一直深深地埋藏在心里,从未对谁说出过。
  每天睁开眼,他就想念着与山的声音;他笑着与旁人打闹,却暗暗留意着与山的动向;每天闭上眼,脑海里就会放着今天与山所说过的所有话。
  他对所有人说过的话。
  长喵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太对劲,在那份爱慕被他发现之后,似乎还有另一份感情也跟着出现了。

  他一直不清楚到底那是什么,直到——

  “与山,听说你找到女朋友了?可以啊!脱单了!”
  奈奈大呼小叫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长喵的身体为之一震,屏幕上半血的魔术师好像掉线一样突然停住了,硬生生扛下了小丑的一锯,然后倒在了地上。
  “你说什么?”
  长喵的声音压得很低很低,不带平日一分一毫的玩笑味,甚至带着点沙哑的意味。好在顺着网线传过去的话语好像并不那么清晰,奈奈也只是照常的大喊道:“长喵!你怎么倒了!快快快杨羊你压机压着,与山你去贴门我去救人。”
  长喵沉默地点着鼠标,控制气球上的魔术师挣扎。但不出意外的,他还是上了椅子。
  代表着奈奈的黄色描边人物正在向这边赶来,杨羊的一声“机子压好了”和与山的“贴门了”融合在一起,有些相似的声音让长喵恍了神。
  该死的,他为什么会恍神?
  长喵甩甩脑袋,想把脑子里的东西全部甩出去,与山和杨羊的声音却依旧阴魂不散地还在不断回放着。他终究忍不住,压着声音吼出一句“够了!”
  “长喵?”
  与山似注意到了长喵的不对劲,有些疑惑地喊了声他的名字,却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毫无回应。那边奈奈将长喵救了下来,魔术师就像挂机了一般站着不动,小丑好像还以为这是个静止的分身,在四周转了几圈,才犹豫着回来一刀砍向魔术师。
  右上角显示魔术师已经倒地,剩下的三人只得直接离开。长喵躺倒在椅子上盯着屏幕,过了一会,又站起来,留下一句“等会就来”后拉开椅子,径直走到卫生间里。长喵把手撑在洗手池台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不够好看,圆润脸上都是一些软肉,不够棱角分明,不够惹人注意。眼睛不够大,皮肤不够好,不够白。
  长喵在嘴里小声念叨着,一遍又一遍的数落着自己的不是。
  也是,这样毫无特点的自己,他怎么会喜欢啊?
  也就是自己,一厢情愿吧?
  长喵自嘲的笑了笑,搭在台上的手却越收越紧,一直到手指甲深深地陷入掌心,才停止了继续收紧的力道。
  轻微的刺痛感并没有让他冷静多少。长喵与镜子里的自己互相注视着,突然就笑了起来。
  没关系,我不完美没关系。
  只要让  她  也不完美不就行了?比我还不完美。那样,与山就会放弃她了吧?

  他只能是我的。

  听闻长喵搬家到杭州的消息,与山很惊讶,马上就给长喵打了个电话。

  “喂?”

  “喂,与山?”

  “对。听说长喵你搬家到杭州来了?”

  “对鸭。”

  “你怎么搬过来了?以前没听你讲过啊?”

  “这不是工作原因嘛。我妈偏说做主播赚的钱肯定不多,而且万一因为什么身体原因鸭停播一段时间,不就没钱赚要饿死了嘛。我跟她说了没用,她硬是借着人际关系给我找了个杭州清闲的工作。没办法咯,只好搬过来。”

  长喵瞎掰了一个理由,尽量让它变得可信度高一些。好在与山并没有继续追问,只是噢了一声,然后问他。

  “你搬到哪了?我有空说不定还能去找你玩玩,顺带给你介绍下我女朋友。”

  长喵本来听到前几句话还挺高兴,想到他居然会主动来找自己。听到后半话心一下凉了半截,不过也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做出一副高兴的样子说。

  “好鸭!让我们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幸运被与山看上了!你的女友粉估计要哭死了hhhhhhh”

  “哭什么呀,她们就知道yy我,头给拧下来。”

  “与山女粉—1-1-1-1-1-无数hhhhhh”

  “哎你别说,我昨天好像真的掉了几十个粉,我都懵了,不过今天早上又涨回来了,估计是她们在皮吧。”

  “你天天拧女粉的头,现在又要给你的粉丝头打螺丝当球踢,不掉粉才怪嘞。”

  “啊对了,忘记和你说,我现在搬到xx小区来了。”
  长喵似是突然想起一般,又接上一句。
  与山没觉得哪里不对,倒是听到那个小区名后又吃了一惊:
  “啊?这么巧的吗?我也住这里。”
  不巧,尽管你以前没说过你住哪,但我是特意查过你的住址的,与山。
  长喵脸上笑眯眯地,控制着声音让话语里也带了些惊讶的感觉:“这么巧?缘,妙不可言啊!”
  “妙啊!”
  与山的笑声传过来,长喵安静的听着,伴随着自己的心跳。
  “哎所以你现在已经搬过来了是吗?要不现在就来我家坐坐?我没开直播。”
  笑了一会,与山又问道。长喵愣了下,没想到这么快就会接到与山的邀请。也不知道他所谓女友在不在,不在最好,在的话……
  了解一下也不错。
  “好呀,几号?”
  长喵问的是房号。这个小区是个很不一样的小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别的小区里面都是一栋栋的高楼,一栋楼每一层住着两户人家,相当于公寓吧。而这里,只有都是只有两三层的独立房屋,每房门口都有门牌号。也因此,这里住的人并不多。
  “52。”
  “那好,我先挂了,等我过来呀。”
  “ok。”

  长喵放下手机,站在他的新家里环顾了一下四周。
  如上话所说,这里的小区很独特,价钱不算高却也也不低。也算他运气好,正好有人要搬家,他把原来的房变卖了就买下了这栋空房,甚至还有些闲钱剩下来。
  长喵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背上平时背的背包,锁好门,沿着小区的水泥路慢慢的走着。

  48

  49

  50

  51

  长喵的脚步停留在门牌号为52的房前,稍微迟疑了一下,走上前,按下了门铃。
  “长喵?”
  闷闷的声音透过门缝传出来,长喵听出那是与山,应了声:“dei,是我。”
  说完没过多久,门便从里面打开了。与山的脸久违的——不,不能说久违,他经常看与山的直播的——出现在了他的眼前。长喵勾起一个笑容,跟与山打了打招呼。
  “来来来长喵,进来坐鸭。”
  长喵也不客气,绕过与山走进屋内。客厅很宽敞,也很整洁,桌面上放着两个印着小人的茶杯,看上去是情侣款的。
  长喵垂下眼眸,压下心底的失落,蹲下身子开始换鞋。他又注意到,旁边的鞋架上,除了几双风格不同的运动鞋,还有一双明显不会是与山的高跟鞋。
  高跟鞋……
  已经同居了吗?
  “与山?”
  一个清脆的女声从二楼传下来,长喵应声抬头,就看到一个留着短发的女孩子伴随着脚步声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女孩长得很俏皮可爱,短发乖巧的贴在她的面颊上,发尾微微翘起勾勒着她脸部优美的曲线。这就像学生时期一些女生常留的那种学生发,总有着活力的气息。她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这又为她带来了令人舒适的书卷气。
  她走的很快,小碎步哒哒哒几下就下到了一楼。与山关好门,然后一路小跑地过去牵她的手。
  “小心点啊。”与山这么说着,似乎有些嫌弃,但那眼里的宠溺却是无法掩盖的,这让长喵心里感到一阵一阵的刺痛。
  与山不会这么看他的吧,永远不会。
  “长喵,这是我女朋友千代子。千代子,这是长喵,我和你说过的噢。”
  与山拉着她坐下,然后回过头招呼着长喵。长喵垂在身侧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最后他扯出一个笑容,点点头,走过来坐下,只是那姿态怎么看都有些僵硬。
  不过与山甚至没注意到他这幅样子,忙活着给女孩倒了杯水,然后相视而笑。长喵抿着唇,眼睛死死地盯住女孩的后背,盯着她那脆弱的脖颈。
  只要一下,只要一下,她就能死,就能离开与山了……
  但他现在还不能这么做,他需要维持他在与山心里良好的形象。他现在只能先了解这个这个女孩,然后,去让她染上污点,让她“不完美”。
  长喵笑得像以往一样,与两个人打趣着聊天,又一起出去吃饭,仔细倾听着他们说的每一句话。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今天是正式实施计划的第一天。
  长喵脸上似笑非笑,漫不经心地坐在某家夜店的角落里。外面的天已经黑下来了,各色的灯光点亮了这个城市,巨大的霓虹灯招牌晃着人眼。长喵眯起眼睛,摇了摇自己手中的高脚杯。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有许多人的夜生活就是在这里度过的。这里糜烂不堪,周围的男人女人或多或少都喝了酒,有些醉的一塌糊涂发着酒疯,有些则瘫软在吧台上。女人最不该来的就是这种地方,因为这里混杂着各种抛下白天面具的男人,将自己禽兽的一面暴露出来的男人。也就是这种地方,一直是犯罪事件的高发地。
  如果是以前,长喵绝对不会来这种地方,这个时间他应该在自己的房间里直播。但是,现在已经不是以前了呀。
  他要找的就是这种地方。
  长喵抿了口高脚杯里的酒,被那股辛辣的味道刺激的皱了皱眉头。即使他已经照着自己所了解的点了这里度数最低的酒,但是……长喵难得懊恼了下自己的酒量,无可奈何地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他将视线转到门口,看到一个熟悉的女孩惶恐不安的站在门口,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进来。
  主角来了。
  长喵勾起一个近乎病态的微笑,拿起手机打了些什么字。附近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应声而起,匆匆掠过女孩的眼前往夜店内部走去。
  “与山?与山!”
  女孩看到那个人的瞬间就喊出了声,然后跟着“与山”跑进了夜店内部。计划通。长喵不由感叹,这女孩还是过于单纯,随便找个体态脸型相似的人换个发型,换身风格相似的衣服就被骗了,真是好骗啊。
  那接下来,就是等下一个主角了。
  真正的与山。
  长喵在心里估计着时间。既算着与山到来的时间,也算着药效发作的时间。
  是的,药效发作的时间。
  他早在抵达夜店之前就去找过与山他们,聊天的同时,趁着与山去上厕所,女孩——也就是千代子——回头去看的机会,往她的杯子里丢了些许迷药。是延时性的,就是为了这一刻。药效作用不强,大概是让她能把眼前人认错的分量。因为他目前也不想过火,只要与山能赶得及过来,那女孩就不会出事。
  如果他赶得及的话。
  正算着与山差不多要来了,长喵就看见与山慌张地走了进来,四处打量了一下。长喵不动声色地往后蹭了一些,把自己隐藏在人群里,然后又拿起手机,打了几个字。
  旁边的女孩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站起来,向着之前千代子深入的地方跑去。与山明显注意到了她,但没有跟上来的意思。不过,这可不跟那个男人的套路一样。长喵知道与山聪明,所以本来就没想过用这种方法。
  女孩转过头,对着与山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用口语说着:

  想找到千代子就跟我来。

  与山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像要杀人一般,他毫不犹豫的就跟了上来。这样的一幕让长喵愈发难受。
  那个女孩真的就有这么重要吗?!?!!
  长喵有些沉不住气,压低了自己头顶的帽檐,从另一边绕进了夜店的内部走廊。他路过了一个又一个表情迷离的人,甚至有几个女人贴上来想赚他的小费。长喵烦躁的推开她们,不顾那些抱怨的尖锐声音,又转过一个弯,终于看到了熟悉的人。
  他所指示的那个男人抱着看起来迷药已经发作的千代子,手在她的身上抚摸着,却又严格执行着长喵的命令,并没有真正下手。即使是那抚摸的手,也悄悄地隔着一层微不可察的空气。
  这倒是个听话的人。长喵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看着耳朵动了动,敏锐的听到了一串急促的脚步声,收回弹出的脑袋靠在墙上。
  与山愤怒的声音和男人带着笑意的“解释”响起,长喵听出与山的声音里有不可置信,却又没有任何理由的,持续要求男人将千代子还给他,否则就动手了。
  “我会自己听她解释。”
  到这种时候了,你还是决定相信她吗?
  听她的解释,你为什么还能这样冷静地说出来这句话?
  你不应该恼怒于被背叛吗?
  长喵沉默地听着旁边的动静,转身离开。

  他告诉过男人,如果与山要动手,那你就将女孩还给他。你不需要因为我的事情而自己受伤。

  说着好听,其实只是因为事情也就这样了,没什么好继续挣扎的了。
  ……

  我不会放弃的。

  长喵一直没有放弃干扰与山的生活。他从一开始的保持自己的原则,到后面越来越烦躁,甚至做出一些超下限的事情。
  不管是请人污蔑女孩盗窃,拜托厨师在她食物里下刀片,又或者是用虚假消息让女孩打扰与山的直播,最后甚至到在饭菜里下一些不会致死却会让人难以忍受的毒——特意放在与山会吃而女孩不会去碰的饭菜里。
  因为在与山家里,都是女孩做饭的。
  他为了做出这一举动几乎每天晚上都蹲在与山家厨房外等待机会,好几次差点被发现。
  但是,长喵失败了那么多次,这次有不例外。与山坚持相信女孩绝对不是故意的,肯定是有人有意闹事,并表示要去查询监控录像。
  长喵在去与山家里探望与山的时候听到与山这么说道,话语里带着厌恶与仇恨。
  “我一定要找出是谁这么做的。能在饭菜里下毒,要么是卖菜人的原因,要么就是……我身边的人,或者是谁请人来下毒的。要是让我找到他了,我肯定不会放过他!头拧下来当球踢已经是最轻的了!”
  长喵看着背对着他不断安慰着千代子和咒骂罪魁祸首的与山,阴沉下脸色,用力咬着唇不让自己叫出声来。
  为什么啊,为什么啊?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啊?
  凭什么啊?凭什么她就能和你一起?
  而我就不行?
  长喵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双手,那双罪恶的手已经做出了无数让与山愤怒的事情,而他在做那些事情的时候居然忘了监控这回事。
  如果被与山发现了,肯定会被讨厌的吧?
  他正发着呆,耳边嗡嗡作响,直到与山的一句“我去查监控,你和长喵留在这里看家噢”把他给激得一个哆嗦。
  长喵抬起头,看着与山这么对女孩叮嘱着,然后又转头对他笑了一下。
  “长喵你帮忙照顾下她噢,我出去找门卫查个监控。”
  长喵什么也没说,眼睁睁看着与山就这么放心的走了出去。突如其来的信任让他不知所措,良心被谴责的不安感和即将要被发现的恐惧感融合在一起。长喵心里乱糟糟的,却又有一个疯狂的想法冲了出来。
  这是一个好机会!趁着与山不在,杀了她!杀了她!杀了她!他就是你的了!没人能再和你抢夺他了!
  不,不能!
  长喵想告诉自己不行,却无法告诉自己,你不是这么想的。
  那个声音叫嚣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夹杂着笑声。那声音长喵再熟悉不过。那就是自己的声音啊。
  是啊,为什么不行呢?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长喵好像突然想开了什么,咧出一个笑容,站起来,走向了厨房。
  “长喵?你去干嘛呀?”
  女孩好奇的问道。长喵顿了顿,回头用余光看了一眼桌上还带着水珠的苹果,道:“去拿水果刀切苹果。”
  他走进厨房,抬起的右手缓缓将水果刀从摆放的容器中抽出来。锋利的刀锋在灯光下反着光,看起来与山他们有好好保管过。长喵眯了眯眼睛,感受着手握刀柄带来奇异感觉。
  片刻,他走出厨房,看着沙发等待已久的女孩。女孩看到他出来,没有一点害怕——她是相信了自己吧——反而是笑弯了眼拿起一个苹果说道:“哎长喵!你看这个苹果好不好看?我告诉你这种红苹果特别甜!你一定要尝尝!”
  长喵不答,只是慢慢走过去,看着女孩捧着苹果的可爱样子。
  “……长喵?”
  女孩似乎感觉有哪里不太对了,慢慢放下手,有些迟疑的又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回应她的是闪着寒光的刀锋。
  女孩瞪大了眼睛往旁边躲去,水果刀划开了她的衣服,划伤了她的手臂。女孩惊慌地尖叫一声想站起来逃跑,长喵不给她机会,扑上去想再补一刀。
  杀了她杀了她杀了她杀了她杀了她!
  长喵的瞳孔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混上了红色,他抿着唇,那副样子和毫不抑制的杀意让年轻的女孩害怕的哭出了声。
  “长喵!你在做什么!”
  就在长喵想抬起手的那一刻,与山突然踹开门冲了进来。长喵的身体僵住了,他没想到与山回来的这么快。也是下意识的,他放弃了继续补刀,转身跳出窗子狼狈的向远处奔去。
  这边的与山扶起女孩,看着长喵远去的方向,咬了咬牙告诉女孩自己先打110再打120,又急促地安排了几句后也跟着翻窗冲了出去。
  与山身体相较于长喵还是好点,凭着几眼的记忆力和对长喵路线的猜测,硬是在一两栋房子之间的空余小路中追上了奔逃的长喵。
  与山一把抓住长喵的手,又被他狠狠地推开,抵在墙上。长喵身上的衣服因为之前女孩的挣扎变得有些乱糟糟的,刀锋上沾满了血,身体上,脸上也因为之前的动作甩上了血珠染上了血迹。
  长喵和与山对视着。与山无法理解长喵的行为,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时又愣了下。那双眼睛里不再含有初见时满满的笑意和那分潇洒自在,那瞳孔已经变得浑浊,与山感觉他从中都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还夹杂着危险的红色。
  与山愣了神,长喵却突然笑出了声。他大笑起来,然后又好像要把自己肺咳出来似的咳嗽着。与山皱了皱眉头,看着长喵,张了张嘴想说话。
  “你是想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是吗?”
  长喵出声,打断了与山还没来得及说出的话语。长喵用袖子抹了抹眼睛,然后看着与山,脸上一片释然。
  “我早就想和你说了,与山,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
  这一消息冲击力太大,与山睁大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他。
  “我知道我配不上你,而我也没有什么优点。我也知道那女孩很好,很单纯,足够配得上你,但是我……”
  “我就是,不想让她和你在一起啊?哪怕我再差,你也不能看看我吗?”
  与山看着长喵,想从他的表情中看出破绽,好似这是是个玩笑而已。但无论他如何催眠自己,也只能罢休。与山叹了口气,郑重地开口,却又答非所问。
  “之前的事情都是你做的,是吗?”
  点头。长喵点头,最终承认了他所做的一切。
  他的脸上都是笑意,带着疯狂的念想,一步一步走进与山。
  “所以呐,后来,我也知道我们是根本不可能的了。你是个正常的人,而我不是。你有了自己心爱的姑娘,而我完全无法放下你。”
  长喵好像在自言自语,又好像在对着与山说话。他慢慢的走着,就像一开始在bw初次同行那样慢慢的走着。他想象着自己的身边有着他,眼里有着不曾出现的柔情,周身癫狂的气息平静下来,压抑着,跳动着。
  直到他和与山只有两步的距离了,长喵停下来抬头看着他。
  “长喵,别冲动。”
  与山沉着声音,极度认真的对着长喵说。他看着自己的昔日最亲近的好友,紧绷着身子,无法卸下心头的警惕与畏惧。
  他想跟自己说,长喵还是会听他的话的,他还是有理智的。
  但是,说真的,他这话自己都不相信。
  与山看着长喵垂在身侧的手用力的握紧,手背上的青筋突出来,彻底明白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心底尖叫着的危机感让他马上向着后方退去,长喵手中尖锐的就在下一刻挥到了他刚刚所在的地方。也许是没有料到会挥空,长喵借着惯性往前面踉跄了一下,与山趁着这个机会伸手想去夺他的刀子,又被长喵发疯般杂乱无章的刀法逼着继续后退。
  长喵紧盯着与山,像一头猛兽盯上了他的猎物。没人知道他现在脑子里是有多乱,乱的像理不清斩不断地毛线团。他现在只是想着,想着,执行着跟他拿起刀子面对女孩时的危险想法。

  只要这样,他只会是自己一个人的,没人能再夺走他。
  没有人。

  与山喘着气躲过了一次又一次来自长喵的攻击,并试图向外边移动或者压制住长喵。
  可这地方还是太小,太窄,与山是没法一直躲下去的,他也根本找不到机会离开。再加上他一直避免真正伤害长喵,到最后还是被长喵一个猛扑给近了身,狠狠地砸在墙上。背后的疼痛让他闷哼出声,抬眼又看到长喵手中的刀子被高高举起。
  只差一下了,就差一下!这次他躲不掉的!
  长喵手里紧握着刀柄,想控制着自己的手对准那人的要害刺下去。但他看着与山的脸,脸上不是他在他家里看到的那种愤怒,也没有仇恨,只是不理解和无奈。他的动作停住了一瞬,因为那些回忆里的种种。
  哪怕他很快意识到了不对,不再迟疑的想落刀的时候,与山已经抓住了他所犯的这一个致命破绽,紧紧掐住他的手腕,将他唯一的武器远远的丢了出去。
  要让他手无寸铁的和与山打的话,他是绝对打不过他的,这个长喵很清楚。但他不甘心,他想挣扎,又被与山使劲抱住,单手就将他的两只手手臂牢牢的叠在一起禁锢住,又被他的另一只手架在墙上,无法再动弹分毫。
  他们僵持着,长喵不说话,与山也沉默着。附近响起了警笛声,估计是千代子报的警,因为这里的动静而找到了他们。随着警笛声越来越响,长喵微微偏过头,看着小巷子外面明亮的阳光,轻轻地问了一句。

  “你不会再原谅我了,是吗?”

  与山来不及回答,外面的警察已经找了进来。简单询问了几句后,警察对与山擒拿住犯罪嫌疑人的事情表达十分的感谢,然后呵斥着把长喵的手给反铐了起来,逮进了警车。

  然后,长喵又回过头,看了与山最后一眼。

  不久,长喵被宣布犯下蓄意伤人罪和私自购买毒品的罪状,判刑5年。

  又在不久后,小道消息传出,长喵在监狱里自杀了,自杀原因以及自杀方法不得而知。

  「你不会再原谅我了,是吗?」
  没了你的世界,还有什么意义?
  「你是一个正常的人,而我不是。」
  「你有了自己心爱的姑娘,而我完全无法放下你。」
  打扰了你的生活,对不起。
  
  
  
  
  
  
  
  
  
  
  

  【END】

评论(1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