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笙

这里是钱笙R!
是一名写手,常年驻守北极圈
qwq欢迎私扣扩列!

一人

        『短篇意识流』
  『强烈ooc!』
  『根本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粉玮向,角色死亡有』
  『第一人称交流注意』
  『私设大量!』
  『请勿打扰真人』
  
  
  
  
  
  
  
  
  
  『今天,我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
  他坐在那里,低着头。
  『然后呢?』
  我问他。
  
  他怔了怔,然后慢慢的从抱在怀里的背包中拿出一本封面就贴着照片的书。
  我想,那就是他所说的相册了。
  我接过相册,发现在边边角角还留着些灰尘和少许蜘蛛网。哈,看来还没清理过。这也倒像一本很多年前的相册了。
  『这本相册让你想起了什么?』
  我打开书,一页一页翻过去。不经意间我发现,几乎每页都会有一个女孩子的影子。
  我又指着那个女孩子问他。
  『你还记得她吗?』
  『这个粉头发的女孩?』
  他微微抬起头。
  『……记得。』
  『她是谁?』
  『粉字。』
  『噢,好吧。那我在冒昧的问一下,粉字是你的什么人。』
  『她是我的……我的朋友。很好的朋友。』
  我挑了挑眉,对于这个回答一点也不奇怪。但是,他们的关系应该没止步于朋友前。
  『嗯……作为你的心理医生,我想你得知道我需要咨询很多关于的消息。所以,还有个很冒昧的问题,她还在世吗?』
  别问我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眼前这个人的年龄已是将近不惑之年了。这个年龄段的人要做什么?自然是好好工作,安稳一生。还有谁会来咨询心理医生,而且事情好像还关于一个女孩的呢?
  十几年前的女孩。
  他没说话,又将头低下去。
  我不着急。
  我有的是耐心等他说。
  『她不在了——几年前就不在了。』
  对面的男人的声音里居然带了点哭腔,这是我没有料到的。
  『死亡到底是什么?』
  『他为什么要带走她?』
  『世界上人那么多,又为什么偏偏要把他们也带走?』
  『哪怕带走我也好啊。』
  『到最后为什么不把我也带走?』
  『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
  『为什么啊?』
  他弯下身子,用手捂住脸,哀嚎穿过手掌回荡在房间里,眼泪流过脸颊滴在桌子上。
  我无言,手掌摩挲着页面上的一张合照。
  年轻的他被簇拥在中间,脖子被旁边一个略胖的男孩子用手臂勾住,脸上有着不耐烦,但也有着笑意。
  我看着图片中他的眼睛。明明已经模糊了,但我依然能感觉到那蔚蓝色眼睛里的稚嫩,纯真与清澈。
  美好的友谊呢。
  我等他冷静下来,把相册合拢放在桌子上。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
  『但现在,你得放松下来了。』
  『……你怎么理解?』
  『你不可能—』
  『一玮!』
  我第一次直呼他的名字。
  他愣住了。
  『哪怕你再崩溃,你现在也得记住,我是你的心理医生,你要做的就是咨询我,我要做的就是回答你,而不是做你的情感垃圾桶,明白吗?』
  『我对你的心情毫无兴趣,我只需要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想问什么。』
  『或者你的某些经历。』
  我站起来,在他的注视下走到窗户旁边,看着外面。
  『……』
  他重新沉默下来,擦了擦眼泪,说。
  『我想死。』
  『医生,我想死,可以吗。』
  『我好累,我不想活下去了——我一个人活得没意思。』
  『如果我活着,』
  『最后,我仍是一个人。』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