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笙

这里是钱笙R!
是一名写手,常年驻守北极圈
qwq欢迎私扣扩列!

他们拥抱接吻

『7700+』

『超级ooc』

『小学生文笔』

『看着玩玩就好』






胡浩斌常常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太简单了。”他常常这么说着,随之引来一阵哀嚎以及控诉,大多数是玩笑话。当然,这其中有赞叹也不乏有讥讽。然而他不在乎,他活成的是自己的样子。

他的小学生涯一帆风顺,如同流水一般从他的指缝中流窜而过,除了点点凉意还倔强的强调着它曾存在过,其他的都再找不到踪影,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了。

然而也许是他先前的日子实在太过顺利逍遥自在了,连上天也看不下去,就派了一个人,在他的初中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胡浩斌的成绩是响当当的不赖,谈不上第一也是名列前茅。加上他的性格其实也没有那么不讨喜,反而跳脱的很,一张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上课也是像跳跳糖一样活跃,因此深得老师们的喜爱。而作为他的长项,数学,他几乎没有缺席过关于这门科目的竞赛。

竞赛嘛,就是一伙人吵吵嚷嚷的过去,安安静静的考试,提交交卷,在众目睽睽之下大摇大摆的离开。

这一次大概也不例外——

胡浩斌是这样想的。

他坐在座位上,偶尔偏过头对周边的同学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子。没多久,随着监考老师的一声令下,偌大的教室里如同被按了暂停键,顿时失去了交谈的声音。一阵笔身与桌子撞击清脆后,就只剩下笔尖在纸上摩擦而过的书写声。

不同于旁人或皱眉冥思苦想或低头奋笔疾书,胡浩斌眉眼放松,嘴角微仰,黑笔笔头像是乘风而起,轻盈的划过纸面,留下一连串潇洒飘逸的字迹。

旁边的草稿纸上规规整整的列着一排排公式以及计算。最后一题有些难度,却还无法让他止步。胡浩斌有些不耐烦的跳过了一些琐碎的步骤,片刻,最后一个答案跃然纸上。

不必多费心思再检查一遍,这对他来说没有意义。胡浩斌只是大概扫了一眼没有漏题的,便站了起来准备提前交卷。

“——”“——”

随之响起的是两声椅子挪移摩擦瓷砖的尖锐声音。

胡浩斌交卷的动作一顿,镜片后的眼睛微微睁大。他循声而去,微微挑眉,只见坐在他旁边的一个男生站了起来,手中捏着卷子递到老师手里。同样的,两道目光相碰,那男孩也是有些好奇的看着自己。

真没想到啊,居然有个和自己一样提早这么多交卷的人。嗯,其实他也不应该那么惊讶?

只是略略多看了眼便不再关注,胡浩斌提交完卷子,麻利的收拾了文具离开了教室。

往常他都是一个人慢悠悠的走回教室,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如此早的交卷。而这次后面跟了一个人影出来,非常自来熟一样过来拍了下他的肩,不顾他满脸问号,笑嘻嘻的打招呼。

“哟!”他大声的叫道,根本不管这在安静的楼道中有多突兀,“可以嘛,提早交卷?很有自信啊。”

“你谁啊?”

“我是林磊啊。”林磊?难怪看他有点眼熟。胡浩斌没费多大力气就回忆起来了。胡浩斌与他并无深交,只不过林磊无愧于他“交际花”的名号,在他的班级里也有熟识的人——不,不如说他能与半个班的人都打成一片。久而久之,也就有了些印象。

“噢~林磊啊。”胡浩斌故意把声音拖得很长,仿佛刚刚问“你是谁”的人不是他一样,他笑的甜甜的,好像与林磊熟络得很,“你也不错嘛,交的很快啊。”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在走出科技楼后,林磊故作帅气的把两个手指并拢放在额前,无声的向他告别。

林磊。

他的舌尖轻盈的在口腔中弹了两下。

 

 

自那次数学竞赛后,林磊与胡浩斌的来往莫名的密切了起来。林磊像只猫一样,总能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他的身边,巧合多的不像巧合。

一开始胡浩斌还有疑惑,不过随着时间推移他也渐渐习惯了身边会突然冒出个林磊的日子。只不过交际花毕竟是交际花,见人就是友,相遇则是缘。一副吊儿郎当的痞子样子似乎也很招桃花,胡浩斌不止一次看到他和女生交谈甚欢的样子了。

他脸上的笑容不变,只是目光灼灼的看着远处高高瘦瘦的人影,转眼又钻回教室里去了。

他何尝不知道林磊的表面轻浮,总是无法安分守己,实际上内里是一块沉甸甸的玉石。他在关键时刻总是负责任的,办起事来也不如平日作风一样,反而非常让人放心。这种性子也许会招惹到一些脾气火爆的女生,但同样的,也是很有异性缘的。

怎么可能不会有女孩子喜欢他呢?

等等,但他为什么要在乎这个?

胡浩斌趴在桌子上听着老师讲着基础的内容——这些他早学过了——百无聊赖的用手托着脸。

写会作业吧。

他摊开本子,却迟迟没有落笔。

胡浩斌想起他曾经问过林磊要报什么学校,虽然并没有得到确切的回答,但他心中也无甚苛求。紧接着,这段记忆与眼前的景象重合,他拖动自己的手腕,在志愿学校那一栏填了一所外区的重点高中。

他早就和父母商量过,这学校也算是该市赫赫有名的,并且打算要住校了,顺便体验一下独立自主的高中生活。

只不过,他没想到他和林磊如此有缘。

 

 

 

“哟!”一只手掌大力的拍上他的肩膀,把胡浩斌拍的一个踉跄。行吧,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了。他倒也不恼,眉头舒展,嘴角不自觉的翘起,便是一个招牌的胡氏笑容。

“哎呀这不是小林磊吗?作业写完了没啊。”“哎呀作业嘛早就写完了,太简单了。”得意洋洋的语调拉扯着上扬的尾音,林磊轻轻松松的便将胡浩斌相对于男生而言略显娇小的身子搂进臂弯里。

胡浩斌早已对这行为见怪不怪,抬手也是使劲拍了拍林磊的后背,手掌落在脊背上发出闷闷的撞击声。

没走几步,不远处几个正大笑着聊天的女生便听到响动扭过头来,看见迎面走来的两人,嘴角微勾面色如常,大概早已习惯了两人亲近的行为。

那是几个同班的女生,互相倒也算不上生疏,借他俩的亲近也笑过不少次了。

正如胡浩斌想的那样,其中一个女生单手撑着阳台,大大方方地开着两人的玩笑,还狡诈的眨眨眼,浅显的调笑话把旁边两人笑得浑身发抖。

林磊笑嘻嘻的移开手臂,身体懒洋洋的随着走动晃动着,一边走过去还一边非常自然的搭上那女生的肩,另一只手微抬,手掌在空中舒张摊开,回应着女孩们的玩笑。

肩上还残留着些许另一个人的温度。胡浩斌靠在阳台上,太阳把瓷砖制的阳台晒得暖暖的,却不及左肩被触碰过得温度滚烫。

“哦豁,林磊勾搭女同学,扣分了啊。”

胡浩斌笑得眉眼弯弯,握着一支笔装模做样的点在从窗边课桌上摸出来的笔记本上,在上面缓缓划出一个短短的横。

“哎哎哎,什么叫勾搭女同学啊。”林磊作出一副夸张的震惊模样,即使他的笑意没有半分减少。正午的阳光洋洋洒洒的落在少年的身上,胡浩斌眯着眼,耳旁是男孩女孩吵吵嚷嚷的嬉闹。

林磊。

手腕不自觉的动起来,一笔一划的写完这个名字。

 

 

“冲鸭!!!”

一离开门口值班老师的视线,整个班级如同沸腾的水一样,每个人都哄闹着向前冲着。胡浩斌被冲的踉跄,一下子落了后风。不过此时他的小体型又让他能更加自如的从人群之中穿过,像一只灵巧的猫一样弯着腰突破了重重阻碍。

一脚踏上最后一级台阶,身后的人流根本不给人喘息的机会,胡浩斌被马不停蹄的推向取餐口,又苦苦挣扎着,一路保护着餐盘不让汤汁撒到自己或者别人身上。好一会才抵达自己的座位上。

“呼……”

大概只有这时候,才会尤为想念庄一帆的掩护吧。胡浩斌用勺子舀了一勺白饭,送入口中,细细咀嚼着品味淀粉被分解所产生的丝丝甜味。

不知道胖胖怎么样了……

身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胡浩斌抬起头,目光下意识在眼前来来往往的人中扫了一圈,又很快低垂下来,几秒后再抬起来对着坐在他旁边的男同学咧开一个笑,身体微微后仰,若无其事的聊起今天的课程来。

“数学课简直被你和林磊称霸了啊。”那男同学非常熟练的从对面人的盘子里挑走一块肉,面对怒视面不改色,一边喂入口中一边含含糊糊的说,“一对师徒,不是你答就是林磊答。难题不会答,简单抢不过,真是太强了。”

“哎呀数学嘛,很简单的啦——”

胡浩斌刻意拖长音,一副我就喜欢你看我不爽但就是打不过我的样子,“也就小林磊跟我差不多聪明。”

他又抬起眼,终于看见那熟悉的人影,不过却是站在女生桌旁笑着说些什么。

好嘛,又在搭讪女同学。

胡浩斌瞥过眼去,身边的男孩子们没心没肺的大声嚷嚷着什么,然后嘻嘻哈哈的笑作一团。有人趁此机会虎口夺食,被抢食的人反应迅速招架格挡,一不留神就把桌子弄得都是汤汤水水。

胡浩斌撇撇嘴,有些嫌弃的往旁边挪了挪。

没有预计中肉体相撞的触感,胡浩斌转过头,发现原来旁边的一人已经吃好端着餐盘离开了。远处厚着脸皮坐在女生堆里的林磊似乎也注意到了这边,抬抬手指了指,便起身走了过来。

鞋底触碰地面的声音在溢满了各式杂音的食堂里是几乎可以完全忽略的,但胡浩斌却感觉那声音一下一下似乎是踏在他的心上,与心跳声融合,响亮的不可思议。

“哟呵,吃啥呢。”林磊将食盘放在桌子上,眉毛轻挑,挨着胡浩斌坐了下来,右手臂与他的左手臂贴在一起,衣服摩挲传来细微的声音。

胡浩斌垂下眼眸,歪过头看着他,笑了。

“你吃啥呢?”

小林磊。

他抬手把勺子伸向对方的盘子,心满意足的挖了一勺豆腐塞进嘴里。

 

 

时间过得很快,气温逐渐上升到一个燥热难耐的温度,暑假也如期来临。

大部分学生都归了家,胡浩斌是少数选择留宿学校的学生。暑假期间,学校里只会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学生穿梭在操场上或宿舍的走廊中,一般都是出去拿外卖的。

暑假的学习任务完成的很快。而这主要归功于胡浩斌的手机使用的并不频繁——他没有打游戏的习惯,就是偶尔看看小说。除去这项活动花费的时间,剩下大把的时间除了写作业看书也别无他事可干。

哦,林磊那个傻子有时候也会跑上来。

每次林磊总会在胡浩斌出其不意的时候推门进来。比如胡浩斌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刷着小说的时候,林磊哐当一下把门踹开,吓得他是手一抖,把手机砸在了脸上。比如胡浩斌正在泡面的时候,林磊倒是没直接推门,在外面哐哐哐的敲门,他又是虎躯一震,滚烫的热水就从水壶口撒了出来浇到了他的手上。极热导致的极冷,紧接着的刺痛让他下意识松手,沉甸甸的水壶就应声砸到了地上,发出巨大的声音。

门外的林磊似乎也意识到坏了事。胡浩斌当时背对着门痛苦的跌坐在床边,五官整个皱成了一坨,头深深地埋在手臂里。那是刚烧好不久的水,把他半只手都烫起了水泡,钻心的痛他一时间无法集中精神听林磊问他的问题。

胡浩斌紧紧的闭上眼睛,牙齿咬死了下嘴唇的皮,喉咙里发出扭紧的低沉呜咽,右手的指甲陷入左手的手腕。半晌,他又松开下唇,伴着几声几声急促的喘息。

“我带你去医务室!”

林磊焦急的声音在耳边清晰起来。胡浩斌抬起头,看见林磊在他身前蹲下,两只手向后弯曲着。他犹豫片刻,男孩子的尊严让他本能的想拒绝林磊的帮助,告诉他他可以自己过去。

但是胡浩斌看着林磊安安静静的蹲在那里,张了张嘴,终究是强忍着左手的疼痛,什么都没说,松开右手,站起来趴在了林磊背上。

看起来很瘦弱的男孩子格外的有力气,两只手架起胡浩斌的身子,稳稳的站了起来,等确定身上的人不会掉下来后,从微敞的宿舍门冲了出去。

也许是担心颠到背上的人,林磊跑的并不快,却稳稳当当的,一路跑下楼,目标明确的跑向医务室。

医务室离男生宿舍说近不近,说远不远。胡浩斌的头搁在林磊的肩上,听到他因为剧烈运动而逐渐加深的喘气,衣服上洗衣液淡淡的味道钻进鼻腔。

都怪他,说了多少了,好好的敲个门不行吗?难得敲门还敲的跟催命一样,不出事才怪。

到了医务室,林磊又弯了弯身子,把胡浩斌的大部分重量转移到背上,然后空出一只手打开了医务室的门。

不出所料,没有人。

林磊把胡浩斌放在了旁边空闲的床上,转而非常熟练的打开了旁边柜子中的其中一个抽屉,在里面翻翻找找些什么。

片刻,林磊便从一堆瓶瓶罐罐中挑出了一袋针,还有几个瓶子和膏药,向胡浩斌走过来。他放下那个药膏,拧开瓶子,然后向着胡浩斌伸出了手。

“手给我,”他顿了顿,“手上的那只。”

林磊接过胡浩斌那只被烫伤的手,半边红彤彤的,微微肿起,还起了水泡。林磊脸上难得没有笑容,只是沉默的用那瓶子里的液体冲洗他的手背。液体淌过敏感的受伤表面所带来的冰冷让他下意识的一哆嗦,紧接着手上被挤压的触感更明显了一点。

林磊握紧了他的手。

大概冲洗了一番后,胡浩斌看着林磊盯着他的手半天才拧上盖子,从那袋针里面挑出一根针来,细心地用酒精消了毒,才小心翼翼的用针尖去戳破那一个个大水泡。

这一系列动作十分的熟练,似乎他以前做过一样。胡浩斌看着难得一见的认真的林磊,捧着他的手,像是捧着一件易碎品。这种认知让他不太舒服,但这种时候他也耐下性子来,不多说什么打扰这位“临时校医”。

当林磊拧开那烫伤膏药——他猜的——在他手上均匀的涂抹开时,他终于忍不住笑起来,打趣他:“小林磊很熟练嘛,以后打算当医生吗?”

“那不至于,技多不压身嘛,”林磊也笑,没有看他,“对不起啦。”

“哎呀没事,我又不是细皮嫩肉的。”

小傻子。

“下次要好好敲门哦。”胡浩斌有些悠哉悠哉晃起了双腿,仿佛受伤的不是他一样。

 

 

“加油啊!!!!”

运动会上各班的人完全乱了套,互相串班或者干脆两个班融合在一起简直不要再常见,有人趁着老师在座位上翘着二郎腿偷偷玩手机,有人趴在椅子上愁眉苦脸的写着作业,其余的人要么聊天要么参赛要么就是四处乱跑大喊着加油了。

胡浩斌不是这种运动会的积极参与人员,但林磊却是被冠以极大期望的运动员之一,他在赛场上摇摇晃晃不规不矩的走路姿势甚至还被人拍下来做表情包了。

当胡浩斌看到这些表情包的时候,他情不自禁的就笑出来了。

这个人,怎么这么傻乎乎的啊。

确实是傻乎乎的,明明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的5000长跑,他也一副坦坦荡荡的样子,虽然一开始疯狂摆手,最后还是笑着接受了。

嗯,虽然可能是苦笑。

5000米简直是长跑中的长跑,照这学校一圈三百米,就是要跑十六圈多,花的时间也是最长的。所以这项项目被安排在了最后举行,等要开始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这一天结束的时候了。

胡浩斌停下了和身边人的交谈,站起身踮着脚远远的看着在起跑线上东张西望的林磊,算算时间差不多了,便向终点走去。

弯腰,双手撑地,预备。

一声昭示着起跑的枪响在空气中爆裂开来,分布在赛道上的人影一瞬间都动了起来。胡浩斌把双手放在彩带上,探出头睁大了眼睛看着林磊越来越近,然后从他眼前一晃而过。

200米。

长跑第一圈,每个人跑的都不快,之间差不多保持着一开始的距离。林磊不紧不慢的跑着,胡浩斌却发现他在一点点拉进他与前面一人的距离。

第一圈。

他默默看着少年从眼前跑过,身边是男孩女孩加油的声音,他没有跟着大声的喊加油,只是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第二圈。

这一次,少年路过他旁边的时候,两人相视一笑。

……

第十三圈。

少年止不住的喘息,脚此时一定沉重的像抬不起来一样吧。他能想象出汗水从他的脸颊滑下,喉咙干咳,恨不得马上停下来。这是一场对耐力的终极考验,也是对参赛员意志的一场考验。其实已经有几个人几近放弃,在后面跑的还不如走的。

第十四圈。

距离在前十三圈已经几乎稳定了,落后的被甩在后面,只剩前面几个人在苦苦挣扎。那一点点距离,却好像如此遥远,怎么也拉近不了。

第十五圈。

最后一圈。他往前挪了挪,在少年距离他比较近的时候,他一边跟着跑笑着冲他喊:“小林磊!加油啊!”

少年没有看他,他却眼尖的看见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最后50米。

林磊看了眼前面,突然发了狠一样冲刺起来,超过了前面已经精疲力尽的第一名,冲过了终点,夺的了第一名。

从他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混杂着一些女生的尖叫。林磊的名字被高呼,几个男孩子撑住他的身体,递给他水瓶。胡浩斌知道那里已经不需要自己做什么了,不过还是走过去,冲他笑:“小林磊强呀!”

林磊喘着粗气,好像还没缓过劲来,满头大汗,脚步虚浮。但他却转身望向他,得意的笑起来,又深深吸了一口气,撑着自己断断续续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那是,我,呼是谁啊?”

胡浩斌嘿嘿笑着,一路跟着林磊到他坐下,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从他脸的一侧探出脑袋来,灿烂的像朵太阳花。

小林磊。

那个磊字被拖得长长的,尾音在空气中波动,带着撒娇的意味在齿间翻涌。

 

林磊领奖的时候,胡浩斌只看见他站在奖台上,带着金牌,抱着玩偶,不知道在看向哪里。

他只一回头应付了几次前来搭话的同学,再看向奖台时,人已不见了。

 

 

 

胡浩斌感冒了,一时间发烧烧得直逼39℃,本人一时还没发现,只当学得头疼了,随便揉了揉晚上就躺下睡了,在宿舍里烧了整整一晚上。还是第二天室友发现一向早起的胡浩斌半天还没动静感到奇怪才发现的。

宿舍里没有人备药,只有拜托一个室友从医务室拿来了冰冰贴贴在额头上。胡浩斌在宿舍里躺了整整一天,倒也稍稍有所退烧,中午没有胃口随便喝了点水垫胃就继续睡觉了。晚上也本想随随便便吃一点将就一下就好了,却不想本好好关着的门突然被踹开了。

胡浩斌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是宿舍进贼了还是室友回来了,那人已经冲进来趴在他的床头了。

“哎胡浩斌我给你带药了!”林磊贼兮兮的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怎么都不知道照顾自己,我还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

林磊扬了扬手里的袋子,其中一个大袋子里正散发出阵阵食物的芳香。

很不幸的是,胡浩斌此刻的发烧状态已经完全烧没了他的食欲,整个人都蔫蔫的,连动都不想动,全身发冷,更别提吃东西了。

但出于不想浪费林磊的好意,胡浩斌还是慢吞吞的裹着被子从双层床上爬了下来,坐在床边,眼镜也没带,迷迷糊糊的伸手在桌子上摸索到了熟悉的镜框,然后带到脸上。

再次睁眼时已是清晰的世界。胡浩斌看着林磊正在撕开一张冰冰贴,转过头指了指自己。

胡浩斌歪歪头,想了想抬手摸上自己的额头,是已经失去凉意的冰冰贴。他笑了笑,把额上的冰冰贴撕了下来,随手扔进垃圾桶。

刚扔进垃圾桶,一阵全新的冰凉覆盖在了额上。林磊将冰冰贴细细的舒展开来,确保完全的覆盖在了胡浩斌的额上。

“嘿嘿。”

胡浩斌看着林磊掰开一双一次性筷子,将药粉倒入杯子里,又拧开杯子,将冒着热气的水倒入杯子里,用筷子细细搅拌着,突然没头没脑的笑出声来。

“林磊可以嘛。”

林磊好笑的看了一眼胡浩斌,也没对这个称呼有什么表态,只是把泡药的杯子递给了胡浩斌。

胡浩斌接过杯子,低头嗅了嗅,只闻到一股甜甜腻腻的味道。

“这是给孩子喝的感冒药吧,”胡浩斌嫌弃的吐了吐舌头,“闻起来好奇怪啊。不想喝。”

“哎呀生病了还不喝药,”林磊挑挑眉看着他,“喝呀。”

嘿嘿几声笑从喉咙里跑出来,胡浩斌扬起脸干脆利落的一口闷了那杯药。药入口果然是一种奇奇怪怪的甜味,非常难喝,还不如学校没加盐的蔬菜汤呢。他吐槽。

林磊从那个大大袋子里取出一部分来摆在了桌上,又从两双筷子里掰开一双给自己使用。

林磊。

谢啦。他说。

 

 

 

胡浩斌的手上多了一根红绳。那是他看见林磊手上带着,所以悄悄买了个同款。红艳艳的绳索盘踞在少年纤细的手腕上,衬得肤色愈发皙白,如同锦上添花。

距离运动会还有几个星期,林磊作为班级里跑5000米长跑的一大干将,晚自习总会被体育老师抓去训练。所幸也不是高三,林磊成绩也稳定,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他走了。

林磊自己也没怎么偷懒,胡浩斌不止一次在双休日趴在窗台上看着林磊从宿舍门走出去,拿着水杯向着操场前进。

胡浩斌低头看看手腕上显眼的红绳,上面系着铜制的小装饰品,红绳松松垮垮的挂在手上。

去找林磊玩玩吧。他想。

于是他也拿起灌满温水的水杯,想了想又倒了点热水进去,随意的拧上盖子,穿上鞋子就往操场跑。

还没等跑到操场,他就看到林磊在跑道上移动的身影。一句呼喊还来不及从口中跑出,就被旁边的另一个人影掐死在喉咙里。

那个女孩端着林磊的水杯,长长的头发宣泄下来挡住了他的视线,看不到脸。粉红色的校服在阳光的照射下意外的有些刺眼。

胡浩斌迟疑了片刻,还是决定走上去。却不想林磊刚巧也停下来,脸上挂着笑,向着女孩走去。他们在说什么他听不清,不过他也没有打算偷听的意思。

手中传来了濡湿的感觉,胡浩斌低头一看,大概是水加多了,跑的又急,温热的水液从杯口的缝隙中缓缓溢出,滴答滴答的落在地面上。

他又抬头,叹了口气,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

他转身离去。

他们拥抱接吻。

 

 

 

 

 

 

【END】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