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笙

这里是钱笙R!
是一名写手,常年驻守北极圈
qwq欢迎私扣扩列!

林磊又分手了

『小学生文笔』

『是一发完2000+短打,有点点(很明显的)伏笔』

『yysy,这种短打写起来真的爽』

『是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不知道怎么样』

『其实就是在作业的夹缝中更新,很快节奏很没逻辑写的一篇啦……随便看看,爽就完了『?』

『有一些私设,不要在意细节』

『林胡,庄胡』

 

 

 

 

 

林磊又分手了。

一条简短的说说底下,有祝贺的,有调侃的,也有迷惑惊异的。

“林磊,你什么时候交往过?”

下面一个女孩子发出孤陋寡闻的声音。

而这条说说发出来时,胡浩斌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小说,了解到这个消息主要是由于林磊给他发了qq。

手机的震动把他从小说的世界拉了回来,他疑惑的退出了小说的界面,点开与林磊的对话框。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

胡浩斌虎躯一震,差点没拿住手机。

 

“浩斌”

“你们班上是不是有个叫……的?”

“我想追她”

 

不是,你想追她找我干什么?

胡浩斌心直口快,这么想着也就这么发出去了。

 

“帮个忙嘛”

 

胡浩斌有些犹豫,他倒是看过不少屌丝男主帮助兄弟追女神的情节,不是他对林磊的魅力又多没自信,也不认为自己就是男主。

只不过那种情节里因为种种误会遭遇结果女神非但没喜欢上那兄弟反而喜欢上男主的剧情比比皆是。

这万一惹火上身,事情可就大头了。

但毕竟是小林磊……

还没等他自顾自纠结完,那边又跳出来一条信息。

 

“你不说话就默认了啊”

“就这么说定了”

 

还配了个滑稽的表情包。

谁跟你说定了啊。

胡浩斌撇撇嘴,正准备跳转回小说界面,突然看到qq自动弹出的林磊最新更新的一条说说。

 

终于分手了,爽了!

 

胡浩斌眼皮一跳。

感情这是刚分手多久就要找新欢了?

渣男!

 

 

 

根据林磊所言,第一步,便是要向她宣告,准备追她了。

胡浩斌看看被塞到手里的纸条,认命的把它放在女生的桌上,然后深藏功与名,转身离去。

 

第二步,正巧要赶上艺术节,他说他决心要证明自己,拉着胡浩斌要他陪自己练情歌。

事实证明,林磊的行动力和脑回路都是超乎常人想象的。

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林磊忽然从他家门口探出头来时,胡浩斌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他嬉笑着借着一同学习之名拽走了。

“哎呀,我家没人,放心来。”

……他在乎的是这个?

总之,事态就演变成了,他坐在床上,左手撑着柔软的床铺,两只脚搭在床沿外摇晃着,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滑动的漫画,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林磊在那唱。

“……我爱你……”

胡浩斌的耳边突然清晰了三个字。

他有些错愕的抬头,却只看到林磊没事人一样仍然唱着他的歌。

大抵是歌词吧。

胡浩斌想。

林磊认真起来的时候,声音沉淀下来,收敛起平日里的随意,其实也蛮好听的。

可惜是个渣男。

林磊转头,和他的目光交汇。

胡浩斌看着他,笑起来,眼睛眯起:“怎么不唱了啊?”

 

 

几天后,歌唱比赛时全班都去听了,但胡浩斌没有听到我爱你。

 

 

第三步,送礼物。

林磊将手里还带着包装的新书放到胡浩斌手里,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然后踩着上课铃声溜走了。

胡浩斌抱着书回到座位上,把它翻过来,去看它的封面。

透过透明的塑料皮,以一种十分美观的方式坐落在封面上的书名,赫然就是他最近很喜欢的一个小说的实体版。

真奇怪,那个女生也喜欢这这本书吗,说不定下次可以和她多聊聊。

而当下课时,胡浩斌把书递给坐在座位上写作业的女生,说出这是小林磊给你的的时候,女生脸上微妙又古怪的表情他却看不太懂。

“……”女生礼貌的露出一个笑,但怎么看都有点忍俊不禁的样子,“对不起。”

她的嘴微张,似乎还要说些什么,过了半晌又没憋出一个字来。

反正是拒绝了吧。

“反正是林磊让我给你的,不拿白不拿嘛。”

“不,不,duck不必。”

女生眉头微皱,莫名其妙着急起来,意识到语气不对,又很快缓和下来,“我就给你了吧,我,我,我不喜欢看小说。”

她顿了顿,重复道:“对,我不喜欢看小说。”

什么嘛。

估计是渣男名号外露了吧。

胡浩斌暗地里笑话他。女生连他的礼物都不想收,估计是要白给了。

 

于是这本书最终还是归为胡浩斌所有,奇怪的是林磊并不失望的样子,反而说出了“她不喜欢那就给你吧”这样奇怪的话。

 

 

 

第四步,约会。

在胡浩斌看来,这完全是不可能的嘛。连东西都不要,还肯跟你出来?

秉着好人帮到底的心思,胡浩斌非常直接的向那个女生提出邀请,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谁知道她同意了,脑子有问题?

 

还被放鸽子了,果然是个傻子吧。

因为被林磊强行拉过来,就很奇怪的发展成了他和林磊出去玩。

“你这就是活该被放鸽子。”

胡浩斌说。

“什么啊?”他无奈的笑,“关我什么事啊。”

?你约人家不关你事。

真奇怪。

胡浩斌想。

 

体育课上,很巧的时间撞在一起,休息的时候,林磊悄悄摸过来撞他的肩膀。

“干嘛啊?”

林磊嘻嘻笑,不说话。

胡浩斌也懒得理他,又撇过头想加入他们打篮球。

刚迈出一只脚,他又想起来一件事,就转头问林磊:“所以你为什么分手?……不对,你什么时候又交往了?”

“什么叫又,”林磊哭笑不得的样子。

明明就是。林磊的绯闻总是被人津津乐道,传来传去传的他都闻知一二,在女生们聊八卦时谈上几嘴。

“我也不是真正想追那个谁啊,”林磊笑着看着他,“其实……”

“哟!”

一只大手忽然从一边探了出来,大力的拍在胡浩斌的肩上,把他拍的一个踉跄,差点站不稳身子。

“胖胖……!”

胡浩斌艰难的回头,两只手扒在身后人紧紧锁住他的胳膊上,不能动弹分毫。

庄一帆的身躯将胡浩斌娇小的身躯拥在怀里甚至还绰绰有余,他也只是做做样子,挣扎几下无果就放弃了。

还能怎么办呢,自家胖胖,宠着呗。

胡浩斌又把头转回来:“所以你为什么分手啊?”

“什么!林磊分手了!”

庄一帆夸张无比地大呼小叫。

“不,没事。”

林磊的眼神奇怪的很,胡浩斌看着他只是摆摆手,走了。

林磊又分手了。

 

 

评论(1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