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笙

这里是钱笙R!
是一名写手,常年驻守北极圈
qwq欢迎私扣扩列!

你是我戒不掉的瘾

  『居喵向』
  『意识流向,ooc极度严重!』
  『小学生文笔注意……』
  『我在写什么奇怪的东西『小声bb』
  『内含私设大量请谅解!』
  『请不要打扰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带点背后灵设定』
  『角色死亡注意』
  『感谢观看!』
  
  
  
  
  
  
  
  
  
  
  
  
  
  与山和长喵同居已经很久了——在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长喵就以“反正都确认关系了我也懒得自己打扫房间了就直接到你这住你养我好了”的理由搬进了与山的家。
  这货一直这么厚脸皮吗。与山趁着长喵兴冲冲在床上打滚的时候悄悄嘟囔了一句。但他内心确实是高兴的,能与自己心爱的人同居,他能不高兴吗?
  至于住哪这是根本不需要考虑的问题。与山的家也算大的,客房自然也是有备用着的,与山在背后暗搓搓地等长喵选完了一间后就开始各种打扫卫生喷香水拉窗帘,长喵在后面看戏时不时笑几声调笑他是典型的居家旅行必备居居。
  直播问题也不大,因为长喵和与山还不愿意这么早暴露,所以哪怕两个人的房间只隔一堵墙,俩人直播时还是用YY语音。也好在这墙隔音不错,这么长时间了,长喵时不时毁天灭地的笑声竟然一次也没有被与山那个观众听到过。
  但纸终究包不住火,这俩人同居的事情还是在一次长喵的大意中透露了。
  
  
  
  长喵好像是去和老朋友聚会了吧。与山走出房间倒水的时候瞥了眼隔壁客房微敞的房门,有些酸溜溜地喝了口水。长喵不在家都显得安静了很多呢……以前怎么不觉得……长喵这次出去会有事吗……
  等等,等等,清醒点,与山!人家只是去聚会有什么好多想的!!
  与山盖上杯盖,眼神复杂地晃悠回了房间,清了清咳嗽对着麦克风说:“咳咳,好吧!让我们继续刚刚的进程……”
  这一直播又是几个小时过去,与山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要不要下播了呢?还是再等会儿?与山犹豫了一下,无意间看到了快速滚动的弹幕机上的几条弹幕:
  
  【与山与山你要下播了吗】
  【哇与山你能不能再播会……我难得能晚睡】
  【与山你要不看看微博艾特什么的?】
  
  嗯……这也许是个不错的提议。与山正好也没有睡意,就关掉了手头上的游戏,十分效率的打开了微博,优哉游哉地翻起了艾特。这艾特还不少,与山不知不觉间就看了好久,被翻牌的微博里还不乏一些精致的同人图和优秀的衍生文,反正与山看的是兴致高涨,点赞点的不亦乐乎,看到特别满意的还评论转发,弹幕里一下子刷满了【这个大大画画好好看!】【好羡慕啊,这些都被33翻牌了哎!】【啊啊啊啊啊表白33!33真好看!】
  与山看的高兴,正想回复一些弹幕,身后的门却突然被推开了:“与山你睡了吗……”与山吓得手一抖,惊异的回过头去看到迷迷瞪瞪推门进来的长喵。
  
  【哎这个是谁啊?】
  【不知道,看不到脸啊,但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同意,我也觉得有点耳熟】
  【我怎么感觉声音有点像长喵呢?】
  【这个声音难道不是长喵?】
  【不是吧,长喵住在与山家?】
  
  “啊你还没睡啊,在干什么呢?”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长喵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走过来又问道。与山咳嗽了几声,还没来得及关麦,关摄像头,弹幕里面已经频繁的刷起了长喵的名字。没办法,与山匆匆关上麦克风拉着长喵就往外面走。
  长喵有些茫然地被拉着走,“怎么了与山?与山?”“长喵……”与山叹了口气,“刚刚我还在直播啊。”长喵一惊,一下子眼睛里的睡意都没了。“哈??你刚刚还在直播?”
  与山有些头痛地点了点头。长喵表情复杂地看了眼与山的房间,说:“那没办法了,就直接说了呗。”“承认?”与山问。“要不然呢,或者找理由?”
  “找理由也不是不行啊,看你吧。”与山看了眼欲言又止的长喵,果断的将选择权交给了他。“那就承认吧,反正之后也是要说的。我都没想到你这么晚还在直播……啊困死了,我先去睡觉了。”长喵又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哈欠,摆摆手溜进了他自己的房间。只留与山站在走廊里若有所思。
  “说就说吧。”与山站了半晌后也是无奈地走进房间,小心的拉好门,重新坐回了椅子上,打开了麦克风。
  此时弹幕里面正探讨的火热朝天,各种疑惑和担忧层出不穷,还有一些脑洞大开的粉丝在那边头头是道的分析和推理。还有些人看到与山回来了,在那边激动的提问。
  “咳咳。”与山咳嗽了几声,直截了当地对着麦克风说:“那什么,我跟你们说吧,刚刚那个人啊,他就是长喵。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此话一出,整个弹幕区都炸了,弹幕滚动的速度快的与山都看不过来,只好再说几句话然后就下了播。
  不过,哪怕与山下了播,各个粉丝群里面也是被疯狂的粉丝们刷了屏,这一晚上,注定有不少人睡不好觉了。
  
  
  
  “你不直播吗?”与山摘下耳机,转过身子问躺在他床上刷着手机的长喵。“不直播,不直播,今天依旧是咕咕咕的一天呢。”“你小心我爆给他们你没事咕咕咕的事情啊。”“啥子?”长喵看了他一眼,“你真要这么干?”
  “开个玩笑。”与山耸耸肩,拿起桌面上的手机开始在屏幕上敲敲打打。
  “你干嘛呢?”
  “订外卖。”
  “噢。”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与山感到有些奇怪,长喵从来不是那种安静的性格——除非他真的认真起来了,他还是有比较冷酷的感觉——但平时他都是咋咋呼呼的,开心果的状态,怎么长喵现在就安静下来了?
  与山本能的感觉不对,想回头问他,却发现长喵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床上了。
  “回房间休息去了?”
  与山倒也没有再去打扰的想法,摇摇头订完外卖就照常开了直播,还特地将给长喵的那一份留在了保温箱里保温。顺带在桌上留了张纸条:
  
  保温箱里有热的饭菜,记得吃。
  
  
  
  “今年的bw你不去?”与山诧异的看了一眼长喵,他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再次疑问得到的答案还是对方移开目光的点头。
  “你吃错药了吗,长喵?”与山伸出手要去摸长喵的额头,却被长喵顺势的躺下给躲了过去。“你才吃错药了。bw那几天我是真的有事,没时间去了。”长喵躺在床上看天花板,“哎你们几个人去吧……”
  与山没法,只好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整理行李,顺便给奈奈了个电话:
  
  “喂,奈奈?”
  
  “是我,咋滴啦与山?”
  
  “你们几点的机票啊?”
  
  “我和杨羊巧的很,时间一毛一样,都是后天下午一点的。虽然路途不一样,但到时候我们两个应该可以先见面。”
  
  “行啊你们,这么巧的吗。我是大后天上午九点的飞机。豆腐还不知道,我没问他。”
  
  “我也没问。”
  
  “算了,等会我问他。对了,你大后天什么时候下飞机到时候告诉我们一声,我们来接你啊。”
  
  “行,下飞机我给你们打电话。”
  
  “ok~那我挂了哦。”
  
  “挂了挂了,拜拜。”
  
  愉快地挂断了电话,与山把手机往床上随便一放,正准备继续整理行李,却听见外面传来重物摔落在地上的一声闷响,心中一慌,急忙拉开门往外看,却什么也没有。
  “……?我幻听了?”
  与山看着空无一物的走廊,有些疑惑地喃喃了一声。等他静下心来再想仔细听时,又什么声音都没听到。“奇了怪了……”与山犹豫了一下,还是敲响了长喵的房门。“长喵?”与山敲了几下,没听到回应,就深吸了口气轻轻地按下门把,将门推开。房间里灯已经关了,黑乎乎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长喵居然今天这么早就睡觉了?”与山想了想,还是没打算叫醒长喵,就重新缓慢地拉上了门,蹑手蹑脚地回到了房间。
  与山拿起之前被他随手扔在了地上的衣服,稍微拍打了几下,放进了保险箱里,然后盖上箱子。“啊说起来,我好像还没直播……哎呀赶紧的,差点也咕咕咕了……”
  
  这次不会再有意外发生了。
  
  
  
  长喵最近总不让与山牵他的手,等到与山可怜巴巴地问起来了,长喵只是“哼”了一声,振振有词地回答:“在大街上两个大男人牵手你不害躁嘛?”
  与山眨巴了几下眼睛。他是没明白,牵手有什么问题吗?但长喵也是不理他了,低着头走在与山前面,嘴里还哼着歌,“与山来你把耳机戴上,听听,我告诉你这首歌贼好听。”
  与山一脸不明所以,但碍于长喵的要求还是乖乖插上耳机听起歌。巧的是,这首歌也正好符合与山的胃口,一不留神与山就开始了疯狂单曲循环刷歌。
  “哎,与山,看着点路啊。”与山正听得入迷呢,长喵在旁边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他听到长喵的声音,愣住了,脚一下子仍没刹住,刚好踏上马路斑马线。还没等与山转头去看长喵,眼前一辆小轿车就在与山的脚尖前飞驰而过,吓得他赶紧触电似的收回了脚。
  “妈耶……吓死我了。”与山心有余悸地呼了口气,旁边的长喵一声不吭地继续往前走,也不管才发生了什么事。
  与山没反应过来,等了一会才迈开腿小跑地跟上已经走了一段路的长喵。与山想握长喵的手,长喵身体微微一侧,没让与山碰到他。
  与山又愣了神:“长喵……?”长喵又看向他,歪歪头:“嗯?”
  长喵还是像往常一样笑着,与山却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此刻不好提问,于是与山只是摇了摇头,说:“没事,继续走吧。”
  接下来与山开始分点心思在周围来来往往的车辆上,但自从那一次惊险后,似乎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再发生过了。
  与山回到家躺在床上。
  他实在想不明白长喵那些匪夷所思的举动到底是什么意思,那有些疏远的态度也让他感到不安。是长喵不再爱他了吗?是自己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吗?是长喵已经身患重病什么的了吗?是长喵被人洗脑了吗?
  各种符合常理又或者不符合常理的想法都在与山的脑子中一个一个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搅得与山脑子一团乱。
  该死的。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今天是与山的生日,也是与山踏入主播生涯的六周年日,还是与山b站粉丝破百万的纪念日。
  闭嘴赢一半的成员都为与山感到高兴。奈奈认为应该办一个聚会来为与山庆祝,这个提议得到了全员的一致赞同。
  与山嘴角的笑容根本抑制不住,他坐在沙发上,同刷着手机的杨羊交谈甚欢,奈奈和豆腐商量着到哪里去举办聚会,魔人队“叛变”来的辣骨坐在豆腐旁边,时不时插几句话,点点头,嘴里还咬着根吸管。
  但似乎,少了什么人?
  与山在和杨羊谈论聚会有谁来的时候,突然想起来长喵似乎不在这里。他怎么忘了通知这么重要的人呢?与山暂时终止了话题,从背后的脑包里掏出手机,开始拨打长喵的电话。
  一阵忙音过后,电话还是没有被接通。与山挂断电话,再次拨了一遍,耐心的等待。
  还是没有接通。
  杨羊在旁边看着与山电话打了一遍又一遍,就好奇的凑过来,问:“与山你在给谁打电话啊?打了这么多遍都没人接?可能对方有事吧?”与山尴尬的笑了一声,把手机从耳旁放下来,说:“可能是吧……我之后在给他打好了。”
  没想到一回头,与山看见杨羊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把他看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杨羊你这个眼神??”“你给长喵打电话?”杨羊有些迟疑地问。
  这一问把旁边奈奈的注意都吸引了过来,“你们在聊什么?”“没什么,与山刚刚在给……长喵拨电话。”杨羊老实地说。奈奈眼珠子一瞪,几大步走过来就是把手放在与山的额头上:“与山你脑子没烧坏吧?还是打击太大了?”
  “什么烧坏,什么打击?”
  与山疑惑地把奈奈的手拍开,问。
  奈奈和旁边的杨羊交换了个眼神,杨羊站了起来,跟奈奈一起进了厨房。与山又看向辣骨,又发现辣骨在那边低着头刷手机,根本不看他一眼,也没打算表什么态。
  
  这又是什么情况?
  
  
  
  在接近正午的时候,奈奈豆腐他们就已经商量好了与山聚会【杨羊取的名字】的地点,就是一个酒店的包厢。参加的人其实不多,就是他们几个人加上一些比较熟悉的舰长。
  与山在下午回到家后就告诉了长喵这件事,长喵这次没有做什么其余的行为,只是嘴上笑着祝福了几句,点点头表示答应。
  一切看上去似乎很顺利。
  与山没把上午讨论时他拨打电话发生的事情告诉长喵。在将近晚餐时间的时候,与山打了个的士,带着长喵奔向酒店。
  一路上意外的安静,与山在看窗外风景的时候偷偷瞥了眼旁边的长喵。长喵也在看风景,背朝着与山。也不知道是不是与山的错觉,他总有种长喵是透明的感觉。
  “长……”“到了。”与山正打算说话,长喵却突然打断与山,直接拉开门下车。与山张了张嘴,有些无奈地收回正打算说出的话,只得跟上长喵,也下了车。
  车钱已经在手机上付好了。所以当与山关上车门后,司机就急吼吼地踩下了油门,呛了与山一嘴烟。
  “咳!咳咳!”与山拿手当扇子在脸前挥啊挥,眼泪都要咳出来了。好不容易恢复了视觉,与山转过头,却看见又一辆车向他歪歪扭扭地冲了过来。
  这个距离,太近了。
  根本来不及反应。
  与山都要认为自己可能得栽在这里了。
  不给与山反应的时间,一双冰冷地手抓住与山的胳膊就往旁边推去,又一次,与山铤而走险地躲过轮胎的碾压。
  那是谁的手?
  谁的手会那么冰冷,冰冷的不像个人类的手?
  与山瘫坐在地上,冷汗从脑门上一颗一颗地滑落。车子依旧横冲直撞地往前面开去,直到一头撞上一个电线杆。
  这个司机应该是喝醉了。
  与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打量着周围,却发现没有一个人是离自己近的,大部分都在酒店门口或者停车位附近徘徊。
  那会是谁……等等,长喵呢?
  与山呼吸一滞,踉跄着站了起来,扶着之前着地那支胳膊,慌张地再次审视四周。
  没有,还是没有。
  为什么会没有?不应该啊?没有任何痕迹……没有任何预兆的就这么……消失了?
  与山发着楞,没有注意到奈奈几个人已经到了,往他这边走来。奈奈眼尖一下子就看到与山狼狈的样子,睁大了眼睛加速赶了过来:“啊与山!你还好吗?”
  “奈奈……?”与山怔怔地回过头,然后就被抓住了肩膀摇啊摇,“等等等等别摇了晕死了要!!!”
  等奈奈冷静了下来,与山又看了一眼马路,有些迷茫的问:“长喵是不是……”
  奈奈眨了眨眼睛,又给了杨羊一个眼神,杨羊叹了口气,接下了这个眼神,走上来对与山说:
  
  “我们不知道你之前到底是怎么认为长喵在你身边的。”
  
  “长喵的电话是在也播不通的了,我们都已清楚这个事实。”
  
  “他,已经走了啊。”
  
  “先我们一步,离开这个世界。”
  
  与山放空着意识,听杨羊对着他说话。这些信息量似乎很大,也似乎不大。与山的目光停留在马路长喵曾经“存在”过的地方,那个略显圆润的人似乎还站在那里,看着他笑。
  
  
  
  你是我戒不掉的瘾。
  
  长喵。
  
  与山坐在椅子上,手里捏着一张边角泛黄的合照。
  
  
  
  
  【END】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