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笙

这里是钱笙R!
是一名写手,常年驻守北极圈
qwq欢迎私扣扩列!

双向暗恋?

  『居喵向』
  『意识流向,ooc极度严重!『取名废』
  『小学生文笔注意……』
  『内含私设大量请谅解!』
  『请不要打扰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文力被我吃了系列』
  『感谢观看!』
  
  
  
  
  
  
  
  
  
  
  
  
  
  
  
  
  
  与山喜欢长喵。这是他难以否认的事实。
  但他总是小心翼翼的把这一事实藏起来,不让任何人发现。
  这份异样的感情本就是不该存在的。与山心里想。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对长喵的感情会从兄弟情,慢慢升温。与山第一次醒悟过来时,他怀抱着这忧愁,彻夜未眠。
  他想了很多。
  不过想这么多的代价就是,第二天他早早地开了直播,直播过程中困得要死,一直保持着一个昏昏欲睡的状态。
  “与山,你这状态不对啊。”
  刚连上麦没多久,长喵就敏锐的发现与山话说的少了,语气也没精打采的。
  “啊?”
  与山的反应变得有些迟钝。他迷迷瞪瞪地抬起手揉了揉眼睛,努力把眼睛聚焦在电脑屏幕上。
  “长喵你已经来了啊?”
  “哇与山你不会还没睡醒吧,我早就来了好吗?”
  Yy那头的长喵吐槽了一声,然后又问:“你还在玩第五吗与山?”
  “是啊,刚刚结束一把,喝了口水。”与山打了个哈欠,接道。
  “可以啊,这么早就上播了,你怕不是个假的与山。”长喵笑着说。与山也笑了几声,然后安静了下来。听着长喵在那头说着上午好感谢着礼物。
  与山拿起水杯,又给自己灌了口水。水是刚制冷好的,冰凉的水顺着喉咙流向五脏六腑,与山呼了口气,感觉自己清醒了一点。
  这一上午他的战绩并不客观,赢得局很少——很大部分原因还是他的状态问题。
  与山点开自己第五人格的好友栏,发现长喵已经上线了。
  “长喵长喵,我拉你了。”
  与山邀请了长喵加入队伍。长喵反应很快,马上就同意了申请。
  “奈奈他们不来?”与山瞥了眼灰着的那几个名字,问。
  长喵控制着侦探走来走去:“不来啊,估计还睡着呢。”“都几点了还睡。”“睡觉怎么了,如果不是要直播我也想一觉睡到大中午呢。”
  长喵对于与山的早起论很不赞同,振振有词地反驳了几句后又笑着说:“哎与山你开不开了。”
  “开啊,怎么不开。”与山也适当的停止了闲聊,开始了匹配。上午的人似乎意外的少,等了好一会还是没有人匹配上他们。
  与山又打了个哈欠。该死的,通宵真的很困。与山嘴里小小声嘟囔着,看了眼弹幕里刷起来的【与山累了就快去休息吧】【别逞强】【偶尔咕咕咕一下也还好的】
  “什么呀,今天可不能再咕咕咕了,”与山笑了笑,“再咕咕咕要扣工资啦,我可是签约过的,跟长喵不一样。”
  “签约过了不起啊。”长喵那头不满意了,立马接上。
  与山也马上回答:“对,了不起,就是了不起呀哈哈。”“哎你们看看这个人,仗着我还没有小闪电在那嘚瑟……”
  尽管与山强撑着想要保持精神,但从身体各个地方传来的疲惫感还是让他忍不住趴下,听着长喵絮絮叨叨地说话,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长喵和观众唠嗑了好一会,听到耳机里熟悉的音效就知道匹配上人了。顺手按下准备,长喵却发现与山还没有反应。“与山,我们匹配上人了,快准备。”
  与山那头却安安静静的,没有声音,也没有准备。
  “与山???”长喵奇了怪,试探性地又喊了一声。长喵看着桌面上的第五人格回到初识界面,索性关了游戏,打开了yy。
  目前yy里只有他和与山,还有一个不知名的提督在偷听。长喵看了看——他的麦还是开着的,声音外放也没有问题——但与山那小绿点明明暗暗了好一阵,就是没有声音传出来。
  长喵静下心,把耳机声音调到最大,开始仔细听。听了一会,长喵无奈地笑出声,对疑惑地观众们说:“我的天呐与山这个小居居,居然睡着了。你们等等啊,我试试再叫叫他。”
  “与山!”
  “与~~~~~山~~~~~”
  “与山居!!!”
  “山与山与山!”
  “腿腿与山!!!!”
  “山与腿腿!!!”
  “山!!!与!!!!山!!!”
  长喵开始花式喊人,在那头喊的撕心裂肺,弹幕里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断飘过,与山这边终于是被吵醒了。
  当他头抬起来的时候脸上还有一片红红的印子。与山迷茫的眨了眨眼睛,看着眼前开着第五人格的电脑和滚动的弹幕,才反应过来他还在直播。
  不过,长喵这喊的也太那啥了,搞得他要死了似的。与山不由笑出了声:“哈哈……长喵你这干啥呢,还魂呐……?”
  “可不是,你睡得跟死猪一样,咋叫都叫不醒。”长喵那头哼哼了几声,“话说,你那么困还来直播干啥,状态都不好。”
  “没办法啊,昨天晚上失眠了,今天又不能不直播吧。”
  与山隔着屏幕耸耸肩,说。
  “失眠了?你这么强的吗?”
  长喵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可置信。
  “对啊……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与山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说了谎。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原因呢?
  “你这个人还真不会照顾自己啊。对了,我明天几天打算出去玩玩,来你那边怎么样?”
  长喵对于与山这个回答不置可否,却也没有追问,只是转移了话题,提高了尾音问。
  “来我这?”与山屏住了呼吸,“我这里有没什么好玩的,说起来估计还没你们那边范围大呢。”
  长喵不在乎地说:“其实差不多啦。你们那风景不是挺好吗?带我看看景点啊什么的,说不定还能看看与山居的家哦~你们期不期待?我可以直播给你们看!”
  与山知道最后几句他是和观众们说的,没办法,只得失笑道:“你还到我家直播啊,是不是还要蹭吃的?你怎么不住我家呢。”
  “哎这也不是不可以,省下酒店钱了!”
  与山愣了愣。他那只是几句玩笑话,没想到长喵居然真的同意了。他不敢相信长喵过几天会住到他家来,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他真的会来吗?
  与山盯着游戏屏幕里长喵的名字,突然站了起来,背后的老板椅直接被带到地上,发出很响的撞击声。弹幕与长喵都被吓了一跳,与山却丝毫不管的扯下耳机,跨过椅脚,拉开门走出卧室。
  既然他要来——就算他不来,也好好整顿一下自己吧。
  与山想。
  
  
  
  正如长喵所言的,第二天下午与山就接到了长喵的电话,通知与山他已经下火车了,就在出口门口蹲着。
  与山心里的雀跃一下子达到最高点,挂断电话后就立马打车开始往火车站跑。
  到时候见面怎么说?打完招呼后要说什么?长喵真的要住他家来吗?要不要问他?还是……
  一切问题在与山找到长喵后戛然而止。
  与山下车的时候长喵就坐在行李箱上,背靠着火车站的落地窗,低着头对着手机敲敲打打。与山感觉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他停下来,又做了个深呼吸,然后上前去和长喵打招呼。
  “长喵?”
  长喵闻声便抬起头,看到与山气喘吁吁地站在他面前,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脸上的样子,让他笑出了声。
  “哇与山你这么急干嘛,我又不会跑了。看看你,头上都是汗。”
  与山也笑了笑,打趣他:
  “我还不是为了不让你等太久嘛,或者你要在这里继续晒着也行?”
  “哎那可别了。”长喵连忙摆摆手,“你家离这里远吗?呃,怎么去?”
  与山接过长喵手里的一个行李箱,移开视线不看他:“还行吧,不远,从这坐地铁也能到……跟我来。”与山不敢看他,他怕被长喵看出来。
  好在长喵也没去注意那些细节,拉上另一个行李箱就跟上了与山。长喵是那种挺开朗的人,一路上缓解气氛的话说了不少,让与山也跟着放松了很多。
  长喵真的是那种自己能高攀的人吗?
  与山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么一个想法,随即他又摇了摇头。想什么呢自己,昨天晚上怕不是又没睡好吧。
  
  
  
  
  与山的家并不大,却也并不小,两个人住刚刚好。
  与山早在家里铺好了地铺,很厚一层——与山知道 长喵的性格,他一定不会让自己去打地铺的,没办法,只能铺厚一点让长喵睡着舒服。
  而长喵看到那厚的丫匹的床垫只是表示:“可以啊与山,我待遇这么高的吗??”
  “难得有人跑我这里来玩,待遇不得高一点?”
  “妙啊。”长喵感叹了一声,扑倒在地铺上,“对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不直播?”
  “饭还没吃呢,直什么播。”
  与山没好气的回他一句,把电脑利索的打开后就走进了厨房。
  “你还会做饭啊与山?可以啊与山!”长喵一个鲤鱼打挺啊不咸喵打挺坐了起来,看着与山晃进厨房,自己也跟了进去。
  “一点点……平时吃吃还勉强可以。你不要嫌弃啊,嫌弃自己点外卖去。”与山一边打开冰箱一边说。
  长喵摊摊手,又走出厨房,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刷起了手机。
  等与山呼哧呼哧地把一些家常菜端上桌,就看见长喵在那边对着手机傻笑个不停。“你干嘛呢你。”
  长喵抬起头看了与山一眼,摘下一只耳机说:“这不跟奈奈聊天呢,来与山,跟奈奈他们打个招呼。”与山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凑过去坐在长喵旁边,看着打开的yy屏幕。
  “喂喂喂,奈奈?”
  与山刚戴上那一只耳机,就听见奈奈在那边气势恢宏地喊他:“与山!!!长喵真去你那住了??”
  “是,是啊,怎么了。”
  与山苦着脸将耳机拿远了一点,乖乖回答道。
  “哦豁你们可以啊,早知道我也去了。”杨羊那头似乎正打着游戏,键盘声哒哒哒敲得很响,但依旧乐呵呵地插着嘴。
  “杨羊你来干嘛,而且如果你要来我这你也只能睡沙发了。”
  “为什么我要睡沙发……啊我下来了!”
  “因为没位置了啊哈哈哈,唯一一个地铺位置已经被我睡了,而且我猜你也没被子盖了。”
  “不是,你们合伙起来坑我的吧??为什么我连被子也没……啊我又倒了!”
  “杨羊你可上树吧你。”奈奈幸灾乐祸地嘲笑着,“啊还有,长喵你最近的直播是不是又要鸽了?”
  “对啊,因为我粗来玩了嘛。”
  “噢,每天都在咕咕的长鸽。”与山掐尖声音,阴阳怪气地说。
  长喵被吓了一跳,然后大笑出声:“我靠与山你这是什么声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了行了,你吃不吃饭了。”
  “吃,干嘛不吃。”
  “行吧你们俩人可吃饭去吧,我和杨羊再打几把也下了。”奈奈附和。
  “好好好,再见啊奈奈,再见啊杨羊。”
  长喵笑眯了眼,将耳机摘下站了起来,  踮  起  脚  搂上了与山的肩膀,“好了,那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试试与山大厨的手艺!”
  “哇什么呀你这个喵。”与山一下被心上之人搂住脖子,心跳一下加速了几分。虽然长喵很快就送开了手,但与山抚上刚刚亲密接触过的臂膀,又晃了神。
  长喵可没管那么多,高高兴兴坐下来就拿起了筷子。与山看着长喵的背影和突然冷下来的身侧,心又沉了下去。
  长喵肯定只是把自己当朋友吧?如果让他知道这件事……
  与山不敢往下想。
  冷静,保持冷静,与山。
  与山做了几个深呼吸,快速调整完状态,坐到了长喵旁对面。与山因为平时自己一个人吃饭,所以餐桌买的并不大,平常都是当茶几来用。现在双人份的菜量一放,竟还显得有几丝拥挤的感觉。
  长喵端着碗,嘴里塞的满满的。
  与山这一看心里悄悄平稳了点,他真的是第一次感激自己还会做饭。
  长喵这幅吃饭的样子真的是过于可爱了,与山却不敢多看,只敢在抬头夹菜的时候忍不住偷偷瞥几眼长喵。
  如果能一直这样该多好。
  与山有些自私的想着。
  他真的太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哪怕双方都只是在安静的吃饭,不过这对于与山而言就是十分宝贵的时间了。
  他现在只有三天时间。
  吃完饭后的活动并不多。长喵拒绝了外出散步,趴在与山的床上看他直播。与山也为长喵着想,摘下耳机选择开着扬声器玩游戏。
  “他要闪现啦。”
  长喵虽然没玩,但旁观也贼有用。在与山控制着机械师站在窗口与屠夫对峙的时候,长喵突然开口说道。与山一听就下意识的翻窗,而屠夫刚好闪现进去空了一刀。
  真不知道他是长喵什么长大的,总能完美的预判出对方屠夫放闪现的时机,与山心里是这么想的,而与山嘴上也确实这么问了。
  “长喵啊,你是吃什么长大的?”
  “哈?”
  “你预判很准呐,不像豆腐那个毒奶,说啥不来啥。”
  “嘿嘿实话告诉你吧我是吃闪现长大的,其实豆腐是吃毒奶长大的。”
  长喵这话说到一半自己都笑了起来,与山也跟着长喵笑了起来,整个肩膀都在微微发抖,导致他一个失误直接被恐惧震慑了。
  “哦哟与山!震慑师!”长喵起哄。
  “惊了,我这就被恐惧震慑了???羸弱真可怕。”
  
  【与山要拧头警告啦hhhhh!】
  
  【震慑师!妙啊!】
  
  【羸弱致命啊】
  
  【羸弱是真要命】
  
  【与山:拧头警告!】
  
  “你们成天就知道刷我拧头警告,把你们头拧下来啊。”
  与山边吐槽边挣扎着,就在差最后一丝的时候被放上了椅子。“啊呀就差一点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长喵看着与山生无可恋的表情又大笑起来,“让你溜人家,被放上椅子了吧。”
  “说得好像你没溜过鬼似的……啊他们机子怎么就开了!!!?!”
  
  与山:生无可恋.jpg
  
  “算了也不早了,这就下播了吧,大家晚安。”
  与山叹了口气,对着弹幕道过晚安后就下了播,然后转过头去看长喵。
  “长喵你睡不睡了?”
  “我问你嘞,你直播的时候我怎么睡。你睡不睡啊,不睡小心薅头怪。”长喵放下手机,咕噜咕噜滚了几圈摔到地铺上,发出噗的一声。
  “你可小心点吧。”
  与山站起来,晃荡到了床上,叹了口气,
  “那我关灯了?”
  “关吧关吧。”
  与山伸出手摸索到床头柜上方的按钮,啪嗒一下关了灯,然后翻了翻身,在黑暗中看向长喵的方向。
  看不到。
  与山磨磨蹭蹭地往旁边挪了一点,又挪了一点,再挪一点,直到他可以借着透过窗帘的月光看见下面睡着的长喵。
  长喵此时正正对着他,头发杂乱的散开,而有一些又乖顺地贴在他的脸颊侧,眼睛紧闭着,略长的睫毛时不时微微颤抖一下,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胸口……与山看着长喵,心跳又开始加速了。
  该死的。与山往后缩了缩,左手贴上自己的胸口。平时不着痕迹的心跳此时意外的明显。与山甚至担忧着自己的心跳声会不会吵到长喵。
  不过这一切可能是与山想多了。长喵仍然沉睡着,没有任何反应——如果不算偶尔翻了个身的话。
  与山一动不动地盯着长喵。鬼知道他现在心里有多激动,又多想去抚平那几缕不听话的发丝。长喵,长喵,他现在听到这个名字就无法平静。
  与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一阵终究是没有睡着。最后与山在黑暗中眯起眼睛打开了手机看了眼时间。
  好家伙,都十二点了。
  与山下播睡觉的时间是十一点不到。也就是说,他已经发呆了一个多小时还没睡着了。
  不知道长喵睡着了没。
  “长喵……?”
  与山又翻了个面,压低了声音轻轻的问。
  没听见回应,与山小小心地往旁边挪了挪,一直挪到床边缘,又小声的叫了一声:“长喵,你睡着了吗?”
  长喵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有微不可闻的呼吸声传到与山的耳朵里。
  与山看着长喵的脸,鬼神使差地探出身子,在长喵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如同蜻蜓点水一般,一触即离。
  等与山反应过来,他几乎是完全慌张的逃窜回了自己床上,然后用被子捂住自己的脸。
  他刚刚做了什么啊?
  与山看着自己的手,嘴角控制不住的勾起一个笑容,内心一泼冷水又马上浇了下来。
  如果被发现,他肯定完了,说不定,和长喵连朋友都当不了了……
  与山几乎是后悔莫及,自己在被窝里自责个不停,但是如果他能够转头看看的话。
  他会看到长喵半掩在被子里微红的脸。
  
  
  
  接下来几天,与山和长喵都过得很平凡。上午下午去逛景点,中午吃饭,晚上回到与山家,与山直播,长喵围观,然后晚上睡觉。
  与山没在敢偷偷摸摸给长喵一个吻,他担心一不小心被抓包了怎么办。
  所以这样扭扭捏捏地到了长喵要回去的日子,与山千舍不得万舍不得,却也是没办法,给长喵大包小包地打包了很多吃食特产,还细心的给洗完了衣服吹吹干叠叠好放进行李箱,被长喵夸了一句“居家旅行必备小居居”。
  与山一直陪着长喵直到到火车站入口的地方,然后停了下来,将行李箱拉杆递了出去。
  “与山。”
  长喵接过与山递过来的行李箱,沉默了一会,突然抬头说。
  “?怎么了,长喵?”
  与山呼吸一滞,将有些慌张的声音尽量保持平稳。
  该不会被发现了吧?
  长喵接下来却又没在说话,眼睛东瞟西瞟了好一阵,最终还是从背后的背包里抽出一个信封,深吸了一口气,递了过去。
  “与山,我喜欢你。”
  与山看着那封被一颗小小爱心封起来的情书,整个人都懵掉了。他看着长喵因为不好意思而涨红的脸,随着他的视线越发红润。就在长喵要爆发的边界,与山笑了,他接过那封情书,弯下身,在长喵的目光中吻住了他的唇。
  长喵突然之间被吻住,几乎是下意识抓住与山的手想要推开他。推了几下无解后,长喵闭上眼睛,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彻底迎合上与山。
  双向暗恋的两个人,终于是在一起了呢。
  
  
  
  
  
  
  
  
  
  【END】
  
  
  『什么,你说我过程中根本没提到双向暗恋?因为这是一篇刀子在结尾的时候强行扭成的糖啊,你还要怎样『理直气壮.jpg』
  『结尾的情书梗来自于叶子 @清宵宝贝儿 的图!』
  『全文6000+,5000+的时候开始扭糖『虽然之前也并没有什么刀,都是铺垫『我被叶子洗脑了』
 
  
  
  

评论(9)

热度(12)